•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瓜王“诞生” 清苑举办西瓜甜瓜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通讯员 郑玺静
2018-06-06 09:19:56
分享:

活动现场。 郑玺静 摄

专家在评选瓜王。 郑玺静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艮春 通讯员 郑玺静)6月3日上午,保定市清苑区第三届西瓜甜瓜节在该区张登镇举行。

据了解,此次参加比赛的西瓜有25组,甜瓜有35组。最大的西瓜重23斤,最小的西瓜3斤。西瓜有京欣、航天一号、奇瑞、超越梦想等不同品种,甜瓜则有崔蜜、伊丽莎白、瑞红、103等品种。

擂台赛以瓜重、外观、含糖量、口感为指标,最后由专家评选出瓜王。最终,甜瓜、西瓜瓜王分别由张登村民王树林、温仁镇大柳树村民赵朋获得。

活动期间,一款迷你西瓜引起人群围观。“我们种植的西瓜用生物菌肥和有机肥种植,无任何农药化肥添加剂,已经做了绿色食品认证。”据参加比赛的李庄瓜农范海洋介绍,这种迷你瓜品种叫“超越梦想”,是一个新品种,含糖量极高且口感较好,在温室大棚里一年能种3茬。目前,一个三斤左右的超越梦想西瓜,市场价每个卖30元。最主要的是,这种瓜按个卖,一亩地产瓜1500个,除去成本费用每个棚的利润是38000元,冷棚每年种植两季,每年利润达72000元。收入比种植一般的西瓜高了很多。

据介绍,清苑区西瓜种植面积达13万亩,甜瓜种植面积1万亩。其中,瓜菜大镇张登镇的西瓜、甜瓜种植已成为当地一大特色产业。由于张登镇各村大部分为沙壤土,早春地温回升快,夜间散热迅速,昼夜温差大,利于果实糖分积累,是西甜瓜种植的“风水宝地”。依托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该镇西瓜、甜瓜基地规模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面积已达4万余亩,成为清苑的核心种植区。

关键词:保定,清苑区,西瓜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