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农大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发热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春祥 李艮春
2019-05-01 20:25: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师春祥 记者李艮春)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河北农业大学分别在东校区综合楼十三层会议室和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学校政工干部代表、学生工作者、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生代表500余人组织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各学院也在本单位组织师生现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要从英雄人物,时代楷模身上,感受到道德风范。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传承弘扬“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4月30日,河北农业大学组织学校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图为东校区集中收看现场。 师春祥 摄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觉热血沸腾、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青年学生的最大鼓舞,对祖国未来的殷切期望。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永杰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每天直接面对青年学生,我们是离学生最近的人,同时是学生最信赖最贴心的人。我们要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生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珍惜青春时光,勇攀科学高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该校城乡建设学院辅导员朱宾说,“作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要努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传播的平台,用优秀的文化艺术滋养青年身心,让五四精神在艺术创作中闪光,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在投身国家伟大复兴事业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展现才华、激扬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代青年说:“要到人民群众中去,要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王杰雄说,“作为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要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向李保国老师学习,弘扬‘太行山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砥砺奋进的姿态与国家前途同频共振,以敢闯敢拼的活力书写无悔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该校城乡建设学院大一学生安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肩负光荣时代使命。作为城建学院的一名青年大学生,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为国家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保定,河北农大,五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