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农大师生热议王东峰在师大作的思政课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春祥 李艮春
2019-04-17 18:05:3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师春祥 记者李艮春)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河北农业大学师生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报告精神,引发热议。

4月16日,河北农大师生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报告精神。 师春祥 摄

  “通过学习,更深刻地认识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深感思想政治理论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自己必须深入领会报告精神,不断提升授课质量和水平,把有意义的课程讲得有逻辑、有意思、有收获,引导青年学生既要坚定崇高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又要从实际出发、从省情出发,努力培养才干,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祝大勇说。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岩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肩负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重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有底气的、自信、奋斗、担当的精神状态去讲思政课。同时要“思维新”,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对学生生活学习方式的影响不容回避,教学中要突破传统课堂教学方式的局限,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才能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思政课教师还要“情怀深”,只有对学生真心,才能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真正解决他们思想上的困惑,才能让思政课“既有惊涛拍岸的气势,又有润物无声的效果”。

4月16日,河北农大师生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报告精神。 师春祥 摄

  “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是我们青年一代的理想与追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奋斗要趁年轻,立身要正,坚持理想,坚定信念,用青春自我,奋斗自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该校人文社科学院大三学生刘紫晶说。

  该校经济贸易学院大三学生曹立祺说,作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更应该时刻以李保国老师为榜样,秉承“崇德、务实、求是”校训,传承太行山精神,践行苦干、实干的李保国精神,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奋发有为。

  “学校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一个很好的武装我们头脑的渠道,我们要充分利用课堂上的时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润泽心灵,也要在实践中脚踏实地,积极创新,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李伟庆说。

关键词:保定,河北农大,王东峰,报告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