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继承弘扬李保国精神 河北农大深入阳原志愿帮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娜 李艮春
2018-08-10 19:32:54
分享: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与村干部、驻村干部、村民合影。 刘娜 摄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为当地养殖户赠送相关书籍。 刘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娜 记者李艮春)为继承弘扬李保国精神,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近日,由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一行7人组成的“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与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一同来到张家口市阳原县马圈堡乡榆林关村,用实际行动践行与传承李保国精神。

  李保国教授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扶贫攻坚“谁来扶”“怎么扶”等关键性问题。服务队的每位队员牢记李保国精神,全面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来到榆林关村后,为了深入了解当地基本民情,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在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一家一户,开展入户调研,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进行回访;服务队的专家教授带领队员深入了解当地的养殖情况,为养殖户免费赠送《兽医公共卫生指导手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指南》,进行现场科技培训,传授养殖知识,破解养殖难题。

  同时,志愿服务队以文化演出的形式推动文化扶贫,在为乡亲们带来政策与科技的同时,让乡亲们以更轻松的方式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在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的倾情演出下,服务队队员与艺术团一同携手将太行精神的宣讲传播在这太行山脉的脚下。

  期间,服务队专家深入张家口市创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详细了解该肉羊养殖基地规划布局、羊圈建筑结构、养殖规模、肉羊生产性能、生物安全、销售市场前景及养殖效益等,并与养殖业主进行交流,就该养殖基地目前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关键词:河北农大,志愿,帮扶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