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假警察路遇真警察 涉嫌多项违法被控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刚
2019-04-23 17:53:1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刚)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透露,4月19日晚,保定公安交警三大队民警就在查酒过程中发现了一位涉嫌醉驾、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假警察。目前,其已被警方控制。

  据介绍,4月19日晚,保定公安交警三大队在天威路变压器厂门前设卡开展夜间酒驾治理。21:30许,自西向东行驶而来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执勤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检测时,红灯亮起,提示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驾驶人见状,从衣兜里掏出一个证件,并表示自己是警察身份,企图用这种方法来为自己说情,逃避处罚。经核对,其出示的警察证为伪造的假证件。民警在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号牌存在异常,该车使用号牌贴“9”将真实号牌尾数6改成9,为涉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

涉嫌伪造车牌车辆。 警方供图

  经进一步核查,该驾驶人还存在多项违法。驾驶人张某某身着警服、持有假的人民警察证,车内携带多张用于伪造车辆号牌的数字贴片;涉嫌醉驾(经抽血检测,驾驶人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0.31mg/100ml);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处理。对其持有假警察证、冒充警察身份的违法行为移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车内携带多张用于伪造车辆号牌的数字贴片及警服。 警方供图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交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