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曲阳孝墓首届桃花节暨孝文化弘扬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2019-04-07 16:37:06
分享:

4月7日,曲阳孝墓首届桃花节暨孝文化弘扬周开幕。图为“十大孝美”家庭颁奖。李艮春 摄

4月7日,曲阳孝墓首届桃花节暨孝文化弘扬周开幕。图为游客合影留念。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盛世桃花枝头笑,美丽田园争春俏。4月7日,保定曲阳孝墓首届桃花节暨孝文化弘扬周开幕式在中孝墓村桃花峪举行。另柳树沟桃花谷设分会场。

  据介绍,此次桃花节以“游孝道之乡、赏孝美桃花”为主题,以花为媒、以孝敬亲,展示了孝墓镇人民开放包容、孝道亲和的精神风貌。依托柳树沟桃花谷、中孝墓桃花峪的自然风光和孝道文化浓厚的根基,全力打造孝文化旅游品牌,吸引八方宾朋旅游观光,展示山青、水秀、花美、人和的最美桃花源,展示“北岳福地·大艺曲阳”的新形象。

  桃花节期间,除了观赏桃花,更是多了一份孝文化元素。为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活动设置了“十大孝美”家庭颁奖环节,旨在传扬孝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有“孝美桃花”健步走游桃园活动,文艺汇演,并免费赠送全家福。

  据悉,孝墓镇古称南阳,因唐朝进士张务朝“辞官孝母、建庐守墓”的事迹感动乡里,后人颂其孝德,将南阳改名孝墓。该镇严格落实“传孝道思想、行孝道要求、树孝道典型、创孝道之乡”要求,结合“三力三治”乡村治理模式,成立了乡贤参事会,孝道评议团,设立了孝文化研究会,真正将孝文化打造成孝墓镇最靓丽名片,永续传承。该镇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以文化培育产业,2000余亩中华寿桃与6000亩的光伏发电基地片区交相辉映,迈出产业扶贫的坚定步伐。

关键词:保定,曲阳,桃花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