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陈氏定瓷入选省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沙 郭英焜 李艮春
2019-02-08 17:08:18
分享:

陈氏定瓷入选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沙 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日前,从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获悉,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中,陈氏定瓷入选省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

  河北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是国家博物馆指定生产厂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瓷烧制技艺”保护单位,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该公司培养了全国劳动模范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名,国家级专家5名,各级工艺美术大师13名。

  陈氏定瓷产品以优质文化、优质工艺、优质品质享誉海内外,目前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庞永辉带领下,发扬陈文增、蔺占献、和焕“定瓷三杰”的艰苦创业精神,依托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陈文增定瓷艺术馆、曲阳定瓷职业培训学校,构造精品定瓷生产、定瓷文化传播和定瓷技艺传承三位一体的平台。

关键词:曲阳,定瓷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