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陈氏瓷业陈伟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沙 郭英焜 李艮春
2019-02-07 18:52:58
分享:

曲阳陈氏瓷业陈伟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图为陈伟作品。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沙 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日前,从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青年设计师陈伟被共青团中央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陈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文增的弟子,从事定瓷生产研究工作十余年,承陈文增真传定窑拉坯、刻花绝技,亦擅诗书国画,喜篆刻,在工作中不断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形成了沉静儒雅的创作风格,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先后被授予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2018年,陈伟作品定窑“莲开盛世”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六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金奖,论文《当代定窑刻字浅说》发表于《陶瓷科学与艺术》等专业刊物。

关键词:曲阳,定瓷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