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将于4月1日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9-03-30 20:04:00
分享:

保定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艮春)3月30日,记者从保定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主次干路整治提升续建工程、雨污分流续建工程计划4月1日进场施工,排水防涝补短板(二期)工程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

  据保定市政府秘书长王保辉介绍,今年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涉及31条道路。其中,2018年主次干路整治提升续建工程涉及七一路、恒祥大街、三丰路、向阳大街、莲池大街、裕华路、玉兰大街等7条道路;雨污分流续建工程涉及北二环、东二环、瑞祥大街、天鹅路、永华大街、红阳大街、园南街、高庙街、盛兴路、合欢街、南二环、朝阳大街等12条道路;2019年主次干路整治提升工程涉及阳光大街、复兴路、长城大街、天威路、永华大街、红旗大街、军校街、百花路、五四路等9条道路;排水防涝补短板(二期)工程涉及东二环、北二环、复兴苑路3条道路,以及南八里庄雨水泵站出水管道升级改造。

  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最大限度降低影响,保定市政府将成立由市城管综合执法、发改、财政、行政审批等部门组成的工程建设专班,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分段实施,压茬推进,确保如期竣工。同时,工地一律实行湿法作业,减少扬尘污染,坚决做到绿色施工。

  此外,在施工过程中,该市将通过市长热线、市长信箱,以及在每个施工现场设立群众意见箱的方式,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及时发布施工信息,定期通报工程进展,方便市民出行。

  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鹏表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通过加大媒体宣传、交通诱导屏提示等措施,积极引导车辆合理绕行,及时在周边路段调整信号灯时长和设置隔离护栏等措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关键词:保定,设施,工程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