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闫继红:强化底线思维 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9-03-29 11:26:28
分享:

  3月28日,保定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筑牢全市教育和谐发展的安全屏障。

  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把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来抓,把校园安全纳入防范化解风险重要内容,要正确认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在硬件建设上补齐短板,保证经费投入,严格按“三防”标准落实,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基层基础。要强化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校园内外安全管理,落实巡查巡护制度,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提高校园源头防控能力。

  闫继红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推进。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抓牢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凝心聚力打赢“百日攻坚”战,确保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为全市和谐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指出,学校安全工作要强化细化工作举措,要严密措施、完善预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以本次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让隐患无处藏身,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关键词:保定,闫继红,校园安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