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纪念建院65周年评选年度汉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向辉 李艮春
2019-01-21 15:35:25
分享: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举行高峰论坛。 资料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向辉 记者李艮春)为纪念建院65周年,展示医院形象,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面向全社会征集年度汉字,要求根据医院一年内发生的大事,选定一个最具代表性的汉字反映全年焦点。日前,经过评委会多轮评选,选出采用奖1个,入围奖10个,“庆”字当选为该院2018年年度汉字。

  征集时间内,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后台共收到有效投稿117件,提交评委组后,经过删除不合要求作品的初筛、56选15的匿名复选、15选11的匿名总评、11选1的匿名终评,结果顺利出炉,应征的第四号作品“庆”字当选为该院2018年年度汉字。同时,10个入围奖也按投稿编号顺序依次排出,其中4位获奖者为省内外各界人士,6位是医院职工。

  中选作者给“庆”字撰写的解读内容如下:2018年,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建院65周年,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献大爱,团结一心谋发展,使医院各项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人人脸上洋溢着喜“庆”的表情;精神专科医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是“庆”典,胜似“庆”典,赢得同道和各界的声声好评。“庆”字包含着“广”和“大”,代表医院胸怀宽“广”、“大”处着眼,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果。

关键词:省六院,年度汉字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