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市民反映:保定一超市售卖的火腿上竟有俩生产日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1-22 23:36:06
分享:

马先生购买的出现两个生产日期的火腿。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1月20日,保定市民马先生致电长城网记者,称其在位于乐凯南大街的保百购物家园超市购买的火腿上竟然有两个生产日期,食品安全质量令人担忧。

  马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他在位于乐凯南大街的保百购物家园超市买东西,等结完账后发现购买的火腿外包装上有两个生产日期。“我当时拿着火腿一眼就发现这个问题,太明显了。”

  同时,根据马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看到,该火腿的外包装上确实印有深浅两个日期,一个为20181205,一个为2019011201。火腿的背面标注着生产日期见标签喷码,即上述的两个日期。保质期为60天。

  发现问题后,马先生立即返回了该超市服务台,说明了情况。“当时来了两位自称超市主管的人,带我去了办公室,说给我赔偿。”马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赔偿不是主要的。如果一有食品安全问题就赔偿,那么超市的违法成本太低了。另外,超市应该立即把问题产品撤下,但当时马先生并没有见到他们这么做。1月21日,记者走访了该超市。在该超市的相关货架上,记者没有找到马先生购买的该款食品,也未发现有类似情况的食品。

  保百购物家园采购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事情已经解决清了,让记者联系消费者当事人了解情况。针对上述产品的来源及后续等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未做答复。

  对此,马先生称,20日下午,该超市与他联系,最终确定了赔偿方案,事情已经解决。

  对于保百购物家园售卖的食品出现两个生产日期的问题,记者与保定市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取得联系,并提供了相关材料。21日下午,该科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第一时间到现场检查,未发现有类似问题产品。同时,超市称该品类产品已经返厂。至于原因,超市一方并未做具体解释。“我们将进一步调查了解。”该工作人员称。

关键词:保定,超市,生产日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