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女子火车站丢背包 竟忘了包里还有1.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濮 李艮春
2019-01-18 16:12:55
分享:

民警检查背包发现里面有1.5万元现金。 高文濮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文濮 记者李艮春)1月17日7时27分,保定东站派出所副所长李龙泽和民警王熙然在候车室值勤时,发现安检仪上有一个深黄色女士双肩背包长时间无人领取,询问周边旅客都称不是自己所有。随后,民警按照规定将背包收起进行检查,发现内有手机一部,银行卡若干,信封2个。其中,一个信封内装有人民币1万元,另一个信封内装有人民币5千元。

  遗失了这么贵重的物品,失主肯定很着急。民警王熙然又仔细检查了下背包,但是未能找到失主联系方式。想着失主这会儿应该还在候车室,民警迅速广播失物招领启示。

  2分钟后,一名身穿粉红色上衣女子气喘吁吁地跑到安检处,自称自己本来带着背包,在通过安检后,因着急买票赶车,便直接奔向售票厅,直到听到广播后才发现自己把背包忘在安检仪上。

  民警了解得知该女子名叫闫某,保定人。民警拿出捡到的背包,闫女士当即称这个背包就是她的。当民警和其核对背包内物品时,闫女士说除了一部手机和一些化妆品,没有其他贵重物品。民警让其再好好想想,但闫女士仍坚称没有贵重物品。因闫女士能够指纹解锁包内手机的密码,且能说出化妆品名称,民警已经可以断定该背包确是闫女士的。

  为进一步确认信息,民警向其提示包内是否有钱,这是该女子才“哎呀”一声,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包里面有一万五千元现金,因为着急给忘记了。

  经民警与闫女士核对无误后,民警将背包归还给了闫女士。

  铁路民警提示:春运即将开始,火车站客流日益增多,广大旅客在通过安检仪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行李,避免错拿或者遗失,造成财产损失。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