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区公交车将全面开通银联闪付乘车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12-29 12:49: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12月28日,记者从保定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公交项目发布会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保定市区公交车将陆续开通银联闪付乘车服务。届时,市民乘坐保定公交车可体验全新的支付方式:使用带有“Quick Pass”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用卡直接碰触车载pos机非接感应区,即可扣款乘车;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上提前绑定62开头的银联卡,在车载pos机非接感应区轻轻一碰,就可通过银联手机闪付扣款乘车。

  移动支付作为一种新的支付方式,已日益渗透到各个生活场景,成为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典范。本次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公交项目的启动实施,标志着该市公共交通服务进入了智能化新时代,实现“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即可付费乘车,免去了购卡、充值、找零等诸多不便,为市民带来便捷和高效的乘车体验。

  在保定公交开通银联闪付服务,是中国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建设“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示范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金融惠民利民的重点工程。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联合银联和各金融机构,继续推广移动支付应用场景,落实好各项前沿金融科技发展成果,为将保定市打造为毗邻京津、服务雄安的新型“智慧城市”而持续、长久地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公交车,银联闪付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