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一男子高铁上吸烟 保定高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濮 李艮春
2018-12-25 10:46:5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文濮 记者李艮春)12月25日,从保定东站派出所获悉,12月23日11时15分许,在北京西开往武汉的G557次列车上,旅客王某在列车开出后不久,因为家中亲戚突然逝世,导致心情郁闷,便摸出1根香烟来到3号车厢卫生间内吸起来,没想到瞬时引发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列车工作人员迅速排查,找到王某并报警,列车下一停靠站保定东站派出所接警后,将王某带下列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王某处行政拘留5日处罚。

  据保定东站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于在列车上吸烟行为造成减速、停车等严重后果的,可对违法者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涉嫌犯罪的,依据《刑法》有关条款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时期内适当限制严重失信人员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等严重失信人员,将受到限制购买火车票、限制乘坐高级别座位等相应惩罚惩戒措施,最长期限180天。

  保定高铁警方提醒:在动车组上吸烟不但会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吸烟者还会受到公安机关处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自己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吸烟旅客一定要提起注意。

关键词:男子吸烟,高铁,拘留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