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私家车挂“手工号牌”上路被查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艮春
2018-12-20 16:10:00
分享:

查处现场。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艮春)近日,保定公安交警顺平大队民警在保阜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号牌存在异常,于是依法将车辆拦停。

  就在民警上前对车辆号牌进行检查时,看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一份自行打印的仅有一半的假号牌正用不干胶被固定在车辆前方,纸上打印的“K90xx”与车辆悬挂的号牌前几位“冀F”连在一起,拼接成了“冀FK90xx”这样一份“手工号牌”。面对车牌照上的打印号牌,这名驾驶人支支吾吾,先是称没有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就连姓名也不肯透露。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大队进一步核实信息。

  在交警的反复询问和强大的证据面前,该驾驶人这才交待了其粘贴打印号牌的原因。原来驾驶人王某某自家小区内停车需要先将号牌在物业进行备案方可进出,为了自家车辆进出方便,在没有备案的情况下,驾驶人王某某偷偷将一小区内已备案车辆的号牌自行打印,然后用不干胶贴在了自己车的号牌上,被公安交警抓了正着。

  然而就在民警核实信息过程中,竟发现该车辆还存在其它违法行为。

  民警对其车辆悬挂的号牌进行核对时发现,王某某悬挂的冀FNQ5xx号牌与其驾驶的车型严重不符,竟然也是一个假号牌。不仅如此,王某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

  目前,驾驶人王某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被公安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30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关键词:保定,交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