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刘靖师生书法篆刻展”将于18日在保定美术馆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11-14 13:15:5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11月18日至22日,“坚守传承、不忘初心——刘靖师生书法篆刻展”将在保定美术馆举办,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书法篆刻展由保定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保定美术馆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书法篆刻艺术,丰富和繁荣保定的文化艺术生活,展示保定市书法爱好者的书法艺术水平及创作成果。

  本次书法篆刻展共展出刘靖书法篆刻作品65幅,胡定九书法、篆刻及美术作品35幅,车四臣、董建乡、刘宝珠、姜红泉、李宝福、吕新生、杨毅、訾玉海、崔玉恩、徐芳、崔玉南等11位刘靖学生的书法篆刻作品30余幅,共计130幅(件)。展品包括临摹类作品和创作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篆刻等书法艺术的各个门类,题材丰富,形式多样,蔚为大观。

  胡定九(1898—1980),天津人,津派国画发展中的第二代有影响的画家,卓有成就的美术教育家,毕生从事美术教育,门墙桃李蔚然。2001年,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曾出版《胡定九书画篆刻集》。

  刘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历任保定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副主席、顾问。在天津求学期间,师从胡定九先生学习书法、篆刻。参加工作后又跟随黄绮教授攻读古文字学,同时专习篆书。作品曾入选晋冀鲁豫四省联展、黄河流域十省区联展、河北浙江两省联展等,并曾应邀在日本举办的金兰书道展上展出,作品被日本金兰书道会收藏。

  刘靖治学严谨,教授书法篆刻讲究传承,注重法度,讲究规距,门下弟子成绩斐然。其多位弟子曾出版书法专著、举办个人书展,多人在省、市或专业书法篆刻展中获奖,多人入选省、市级书协会员。

关键词:保定,书法篆刻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