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举办“与宪法同行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王艳宁 李艮春
2018-11-07 17:18:18
分享:

比赛现场。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大鹏 王艳宁 记者李艮春)11月7日上午,由保定满城区委宣传部和满城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与宪法同行 筑梦新时代”宪法学习宣传知识竞赛决赛激情开赛。

  这次竞赛活动从10月初开始筹备历时一月的时间,通过各区直单位、乡镇、学校进行笔试答题初赛,从优秀单位选出了13支代表队开展复赛,最后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满城区白龙乡获得一等奖,税务局、检察院获得二等奖,组织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局获得三等奖。热烈而精彩的答题比赛、观众宪法知识抢答等环节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举办此次“与宪法同行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是满城区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更是传播宪法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民族法治素质的有效手段,是对各单位法律知识的一次整体检验。

  满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艳茹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提高了对宪法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在全区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关键词:满城,知识竞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