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二医院窝沟封闭志愿服务项目喜获全国奖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凝 李艮春
2018-11-07 17:19:26
分享:

保定市第二医院窝沟封闭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为适龄儿童进行口腔检查、口腔卫生指导。 孙凝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孙凝 记者李艮春)近日,保定市第二医院窝沟封闭志愿服务项目喜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奖。

  今年5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起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直属和联系单位的151个志愿服务项目参赛。经过省级推荐、全国初评、专题培训、路演答辩、现场巡展等环节评比,保定市第二医院窝沟封闭志愿服务项目喜获优秀奖。

  据了解,为了加强儿童口腔卫生保健,减少以龋齿为重点的儿童口腔疾病的发生,增进儿童综合健康素质,保定市第二医院自2010年起承担“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对该市7—9岁儿童进行窝沟封闭的前期筛查。

  期间,该院窝沟封闭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学校、贫困山区,为近10万名适龄儿童进行口腔检查、口腔卫生指导,为8万余颗牙齿进行了免费窝沟封闭。今后,该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加强不同年龄段的适应技术推广,扩大贫困地区的覆盖面,引导群众提高健康认知,探索及完善带有保定特色的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新模式。

关键词:保定,二医院,获奖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