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实施面积80.4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佳 王金堂 李艮春
2018-11-06 14:47: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贾佳 王金堂 记者李艮春)日前,保定市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培训班在望都县举办。据悉,2018—2019年度,全市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实施面积80.4万亩,项目前期播种工作已顺利完成,苗情良好。

  据悉,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永续发展、加强京津冀生态环境特别是水资源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的重点是,通过采用节水小麦品种,集成相关农艺节水措施,在亩均减少春季浇水次数条件下,实现冬小麦稳产和高产。

  据保定市农业局种子站站长刘彦民介绍,全市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实施节水冬小麦面积累计达126.2万亩,在实现小麦稳产高产基础上,平均亩节水50立方米。在2018—2019年度该项目中,该市涵盖清苑区、高碑店市、安国市、望都县、竞秀区、曲阳县、高阳县、定兴县、顺平县、蠡县和博野县。

  本次培训班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及市审计部门负责人,就小麦节水栽培技术、项目管理财务知识等进行讲解。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望都县柳坨村节水冬小麦播后镇压效果。

关键词:保定,冬小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