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朱墨诗书画作品展在保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11-05 11:04:27
分享:

展览现场。 李艮春 摄

展览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11月3日至22日,“澄怀味象——朱墨诗书画作品展”在保定七一美术馆举办。

  本次作品展由朱墨书画工作室、保定德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定州中学主办,展出著名军旅书画家朱墨近期新作近百幅。

  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教务主任丁雪峰介绍,朱墨从事中国书画创作多年,是对生活、艺术充满爱和激情的书画家,他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家级大展中入选和获奖,可谓颇有建树。他既有深厚的笔墨功底,也有对现实生活的研究、实践,更有对艺术的执着和文化的积淀。他在形式构成、技法创新及审美取向、创作理念方面,有着独特的认识和优势。他的作品代表着他对生活、对艺术的独特领悟,反映出强烈的个性特征。作品以凝练、灵动的笔墨,显示出其娴熟的艺术功力,创造性地实现了艺术境界与笔墨技法、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的和谐统一,无一不是激情与灵感的自然流露。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他的作品力求贴近生活,贴近大众,关爱自然,讴歌时代,追求真善美,代表了时代主流文化的多彩风貌,反映了当前中青年书画创作的现状,昭示着当代优秀艺术家对南北文化交融的推动作用。

  展览结束后,朱墨将把部分展品捐赠给河北定州中学,助力美育工作,为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弘扬美育精神做表率。让传统文化落地生根,艺术走进课堂,为塑造青少年美好心灵做贡献。

  朱墨,湖北仙桃人,是一位集书画印文于一体的学者型艺术家,2016年4月在广东成功举办“朱墨溢雅·朱墨书画作品展”。2017年10月,湖北省仙桃市委为他在故乡举办“故乡情·朱墨艺术作品展”。出版有《朱墨书法集》《朱墨水墨画》《朱思墨迹》《方方正正的人生》等多部书画诗文专著。

关键词:朱墨,诗书画,作品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