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佳 王金堂 李艮春
2018-11-06 14:47: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贾佳 王金堂 记者李艮春)日前,保定市出台《保定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业务素质、技术技能、权利权益等,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该市强化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畅通产业工人政治参与渠道,突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明确提出适当增加产业工人在各级党的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团组织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会委员中的比例,积极推荐产业工人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作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选,加大产业工人在群团组织挂职和兼职力度。通过整合区域资源、优化院校布局、调整专业结构,保定市建立覆盖广泛、形式多样、运作规范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化、社会化、多元化改革思路和方法,形成各类培训主体平等竞争、产业工人自主参加、政府购买服务的技能培训机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通过改革,全市实行统一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制度,加大对产业工人创新创效扶持力度。其中,在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稳定就业方面,该市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有序推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确保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公办中小学为主,保障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同时,保定市着力健全产业工人支撑保障体系,健全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安排,依法保障产业工人的劳动经济权利和民主政治权利,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关键词:保定,工人队伍,建设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