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完成2018年河北省反恐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庆 李艮春
2018-10-31 20:15:43
分享:

演练现场。 曹庆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曹庆 记者李艮春)日前,按照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反恐应急演练安排,在保定市卫生计生委的统一指挥调度下,该市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等单位协调配合,举办了河北省卫生应急综合演练,以进一步提升该市卫生应急反应能力,全面提高反恐救援水平。

  此次演练,场景模拟市区某工厂发生严重爆炸事件,造成房屋严重坍塌、饮用水设施被蓄意破坏,设定为恐怖事件,现场造成多人伤亡和财产损失。该市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市卫生计生委组派院前急救、院内救治、烧伤救护、卫生防疫、卫生监督等卫生应急队伍立即赶赴指定地点,开展卫生应急救援工作。

  演练过程中,卫生监督应急人员携带卫生执法文书、快检设备等仪器,快速到达现场。通过查看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水源周围环境、供水单位供水设施管网是否破损,现场观察水质感官指标、快检项目检测等情况,决定采取控制供水,抽检水样,寻找供水水源等手段,保障安全卫生的饮水水源。

  现场救援系列操作过程,均通过现场解说和直播,使前来观摩的专家及各县(市、区)的卫生人员受益匪浅,得到了更加直观的学习和观摩。

关键词:保定,反恐卫生,应急演练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