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一小伙突发疾病 涿州交警“一路绿灯”助力及时送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艮春
2018-10-30 17:29:45
分享:

民警示意朱三强驾车通过非机动车道进入医院。 高峰供图

范阳中队要求沿线民警为奥迪车疏导。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艮春)近日,涿州一位17岁小伙突然胸闷气短急需送医救治,在转诊过程中,一通打给保定公安交警涿州大队的求助电话引发了一场合力救援:近20公里长的送医途中,沿线所有执勤交警参与疏导交通,送医车辆“一路绿灯”驶进医院。最终,平常耗时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仅用了不到20分钟,年轻小伙在医生的救治下也转危为安。

  小伙突发疾病,送医途中向交警求助

  “您好,喂?”

  “您好,我这有急病号开私家车过来,打双闪呢。”

  “您在哪?”

  “我到涿固路了,开私家车过来的,一个奥迪车,车牌号京NZ0***,希望交警能给支持一下。”

  “好嘞,您别着急,我们通知一下。”

  10月20日10时44分左右,保定公安交警涿州大队值班室内,民警刘丛接到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她和求助者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上述通话。

  向刘丛求助的是涿州市义和庄乡中任村一诊所的医生朱三强。

  “当时情况很突然,病人就诊过程中突发胸闷、气短,逐渐加重。我发现后当即决定转诊到上级医院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诊治。”朱三强介绍说,为保证尽快送病人到达医院,他决定开自己的私家车转诊,想到范阳路可能堵车,朱三强向涿州交警大队求助。

  三个中队、近20公里沿线交警疏导交通

  “求助人在义和庄乡附近,沿途近20公里需要经过刁窝中队、高开区中队和范阳中队三个辖区。”挂断了朱三强的求助电话,刘丛马上一一和三个中队联系,协调沿线民警对朱三强所驾车辆进行交通疏导。

  “京NZ0***、黑色奥迪A6,打双闪,经过范阳路到二康(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10时54分左右,涿州交警大队范阳中队中队长徐振鹏在微信工作群中发了一条消息,要求中队沿线民警疏导交通,协助朱三强所驾车辆及时进入医院。

  没过几分钟,朱三强的奥迪汽车就来到了范阳路与教军场街交口处,此时交警李泉超正在路口执勤。

  “当时排队进入医院的车已经堵到了路口,正好还是红灯,我就立即拦住过往车辆,示意奥迪车闯红灯逆行过来。”李泉超回忆道,当时排队的车辆有近500米长,为了让奥迪车第一时间进入医院,只能闯红灯逆行经过。

  随后,李泉超又示意朱三强经非机动车道,才绕过车流进入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

  交警“一路绿灯”使送医时间缩短一半

  “当时我在车里看着后面的他,情况很危急,一个17岁的小伙子,可不能出什么问题啊。”朱三强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沿途交警参与疏导交通,原本耗时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仅用了不到20分钟。

  “没想到这么快。感谢在岗民警‘一路绿灯’!时间就是生命,病人得到及时诊治,安然无恙!”朱三强感激地说。

关键词:涿州,小伙,急救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