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举办招商推介会 谋划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名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付雷 范钊
2018-09-28 23:55:59
分享:

推介会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通讯员付雷 范钊)9月27日,涿州市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推介会,邀请国内100余家优秀汽配供应商和金融机构汇聚一堂,共谋“构建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名城”。

  推介会期间,涿州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投资环境、产业扶持政策、服务保障机制等进行专题推介。北方凌云工业集团等4家本地企业围绕产品研发特色、转型发展方向、合作项目意愿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作为京津保城市群的核心枢纽、京雄科创走廊的关键节点,涿州市积极打造以关键精密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市内拥有13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和30余家中小企业,具有各类专利896项,生产范围涵盖了精密零部件、内外饰件、基础材料及汽保设备等多领域,为全球和国内多家知名汽车企业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年产值超过200亿元。目前,该市高新区还有约8.5万平方米的各类标准厂房和办公用房可以用于引进汽车零部件产业。

  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宇介绍,举办此次招商推介活动,旨在更好地把握国家最新产业政策,了解掌握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做大做强搭建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广阔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对国家鼓励的技术含量高、投资额度大的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提供‘一站式’‘保姆式’‘订单式’服务,以更加宽松的创业政策、低廉的商务成本、优越的发展环境诚邀有识之士来涿州高新区投资置业。”陈宇说。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报告》,科学分析市场形势和发展前景。

关键词:涿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名城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