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蠡县学生走进模拟法庭与法律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蔡韶军
2018-10-22 16:18:28
分享:

蠡县学生体验模拟法庭。 刘莹 摄

蠡县学生体验模拟法庭。 刘莹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莹 蔡韶军)为提高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0月19日,蠡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师生代表走进蠡县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人民法院工作环境和案件审判流程,接受法治教育。

  学生们先是体验了模拟法庭,听少年教育法庭负责人讲解了法庭的设置,法袍、法槌、法徽的构成及象征意义,聆听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校园伤害典型案例,揭开了法院神秘的面纱,对法院、法官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学们还试穿法袍,试坐法椅,试敲法槌,体验法庭的庄严神圣,感悟法院的公平公正。最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审判委员会会议室和现代化的执行指挥中心,感受了科技和大数据的魅力。

  蠡县法院政治处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蠡县法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边执法边普法,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和在校学生中间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蠡县,学生,法律活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