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借势旅发 保定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9-22 14:58:00
分享:

会议现场。 王斌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9月22日,从保定市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市以高标准办好第二届市旅发大会为牵引,以“打造京畿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构建京津保+雄安新区旅游大格局”为目标,借势旅发、绿色发展,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优质旅游核心产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

  与首届省旅发大会突出“度假”,第一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注重“体验”相比,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通过蓄势、借势,以及造势,因地制宜、精准定位,着重探索发展城市近郊园林休闲度假体验,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模式。

  其中,保定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作为太行山生态涵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保定的“后花园”,通过举办旅发大会,突出项目品质打造和智慧旅游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打造一流的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将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建设成为京津保+雄安新区都市居民休闲度假、享受自然的第三空间。同时,本届旅发大会借势雄安新区崛起,发挥“三地”独特的交通区位、文化历史和自然资源优势,围绕生态休闲主题,打造生态新标杆、休闲新高度、度假新天地、宜居新天堂,全力打造大城市都市圈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定位于“山水原乡、都市花园”,以“智慧、特色、品质”为目标,以“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为主题,呈现出以下亮点:通过举办《大梦中山》汉文化主题演出,以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等活动,突显文化特色,引爆文化市场;大激店+好梦花语+农业生态园的文化田园休闲组合浓墨重彩;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秀兰文化小镇横空出世;以一种新的经济业态为支撑的国际田园都市“后花园”正在形成;标志着智慧旅游取得重大成果的“一部手机游保定”平台闪亮登场;旅游商品博览会的成果得到固化;以人为本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得到极大提升;以美丽乡村和绿化美化为重点的综合环境焕然一席;以“五个带动”为核心的旅游产业扶贫效果明显;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用心敬业的精神状态令人钦佩。

  据了解,保定市将借势旅发、绿色发展,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

  保定将借势旅发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按照“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区域品牌,成功创建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县)”的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到2021年旅发大会圆满收官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创建同期完成。对标《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高起点、高质量编制《保定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统筹推进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涞水、易县、涞源、阜平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到创建数量在全省最多、进度在全省最快、质量在全省最好。

  借势旅发打造优质旅游核心产品。本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10个重点观摩项目中,神湖四季温泉小镇已于今年8月份,通过4A景观质量评审,其它项目将对照《国家旅游景区等级评定标准细则》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划分细则》,完善景区创建提升规划。后续举办旅发大会的县市区,将按照具备国家4A级景区及以上发展条件或省级旅游度假区及以上发展条件的标准遴选项目,为打造高等级优质旅游核心产品奠定基础。按照规划建设一体化、内外环境一体化的要求,抓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强化管理服务,叫响区域特色优质品牌。

  借势旅发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照“一城”(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六区”(京西百渡国际山地度假区、京南新城特色旅游体验区、国际田园休闲区、古北岳文化生态休闲区、古城文化旅游核心区、中医温泉康养体验区)规划,保定市将完善“一城”和“六区”之间横向交通和纵向交通相连,打通断头路。持续完善全市景区停车场、旅游厕所、游客咨询中心、步游路、标识标牌、垃圾箱、房车营地、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完善“一部手机游保定”平台功能,形成完备的旅游综合服务网络。

关键词:保定,旅游,品牌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