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攻克红枣酒甲醇含量难关获国家专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李艮春
2018-09-14 20:55:53
分享:

发明专利证书。 李红叶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红叶 记者李艮春)9月14日,从唐县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收到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发明专利证书,标志该公司研发的低甲醇含量的红枣酒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专利。

  据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组织一支科研队伍走访酿酒老师潜心学习红枣酒酿造工艺,向相关高校专家教授请教,在传承古法酿酒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与反复的实验,研发出一种低甲醇含量红枣酒酿造技术。2016年3月申请国家专利,今年8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唐城红枣酒系列产品甲醇含量比国家标准要求低50%左右,使大众对红枣酒有了全新的认识,可以放心饮用红枣酒。公司还不断提升酿造工艺,坚持纯枣固态发酵、延长发酵周期,原浆置于陶坛陈酿,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在北京、河北、广东、内蒙古、山西等地有了稳定的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喝到美味健康的特色美酒。

  唐县是“中国大枣之乡”,唐县大枣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唐县志》记载:“红枣酒为唐县民间酿制的传统酒,唐县人民待客、宾朋相聚、贸易洽谈、喜庆、酬谢均以饮酒相助。”红枣酒以其特殊的香味与丰富的营养受到群众的厚爱,但传统工艺酿造的红枣酒存在着甲醇含量高的难题,多饮用后会出现不适感。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攻克这一难关后,将有效促进红枣酒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唐城红枣酒业有限公司秉承专心、专业、酿造好酒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针对不同消费客户群体的需求,生产高中低档的各类红枣白酒与红枣干红。其中,唐城红枣干红—珍藏系列被越来越多注重健康与养生的人所喜爱。该公司注册的“唐城”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公司被评为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每年收购当地农户红枣500余吨,促进当地农户增收。作为保定市扶贫龙头企业,积极参与金融扶贫,带动39户增收。目前,唐城红枣酒已经成为唐县特色产品的一张新名片。

关键词:唐县,红枣酒,甲醇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