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王昆助学基金”资助50名寒门学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王佳 李艮春
2018-08-15 18:39:29
分享:

助学现场。 王佳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红叶 王佳 记者李艮春)8月15日,2018年王昆寒门学子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唐县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

  此次受助学生共50名,均为今年被本一院校录取的新生。这些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共15万元。今年是王昆寒门学子助学基金第七次发放,截至本次共有350名学生受益,他们有的在读大学,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

  该助学基金设立于2012年,著名歌唱家王昆将获得的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100万元奖金捐赠给家乡唐县,县政府配套资金50万元,总金额为150万元作为助学基金。该基金旨在激励贫困学生立志成才,帮助优秀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助学基金分10年发放,每年15万元,每年资助寒门学子50名。“优秀寒门学子”的确立由学生申请,学校筛选。对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教育部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组深入每位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考察,确保助学基金真正用于优秀寒门学子。

  在发放仪式上,考入清华大学的受助学生张双代表全体受助同学发言,非常感谢王昆老师的无私捐助,并代表受助学生承诺,将永远铭记王昆老师的拳拳爱心,不断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王昆是中国著名歌唱家,1925年出生于河北唐县,2014年11月21日于北京逝世。她是中国歌坛民族唱法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她为传播中国文化、培育优秀音乐人才、繁荣民族音乐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关键词:唐县,资助,寒门学子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