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交警13小时破获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艮春
2018-09-12 17:52:41
分享:

事故现场。 高峰供图

肇事车辆。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艮春)8月26日晚19时58分,保定公安交警涞水大队接交通事故出警指令:祖冲之大街三里铺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和一行人相撞,人员受伤严重。事故勘察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开展事故勘察、侦破工作。

  到达现场的民警第一时间了解到事故受害者已经当场死亡。民警在摆放反光锥桶时,发现事故地点还有其他车辆的散落物。案件可能并不是单纯的货车与行人相撞这么简单,可能还有其他车辆在发生事故后逃逸。

  鉴于案件复杂,案情重大,公安交警立即投入精干警力赶赴现场,连夜组织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为了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公安交警兵分两路,一组负责继续勘查现场,并做好现场周边住户的走访工作,寻找目击证人。另一组负责沿肇事逃逸车辆肇事前后的通行方向查找、调取公路卡口和沿街商铺的视频监控资料。

  8月27日早晨6时许,办案民警经过一夜的排查、调取路口视频监控,并根据现场遗留的肇事逃逸车辆碎片,经专业人员比对,种种的迹象都印证了警方的前期判断,这是一起连续撞击的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在撞倒行人后肇事逃逸,随后后方大货车对该行人进行了二次碾压。

  公安交警通过案情汇总、分析、对调取的监控视频资料开展核实、比对,线索汇集后,全部指向了小型轿车驾驶人郑某(东文山乡西长堤村人)。

  8月27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将肇事司机郑某和肇事车辆带回交警大队。在证据面前,郑某对其在8月26日驾驶小型轿车交通肇事逃逸供认不讳。大货车司机负此事故的次要责任。

关键词:保定,破获,肇事逃逸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