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浓墨重彩开启新学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9-10 16:07:32
分享:

开学典礼现场,师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9月9日上午,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引路前行 筑品质八一扬帆远航”开学典礼,来自社会各界嘉宾及学校师生共计5000余人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当日10时许,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开学典礼拉开帷幕。由国及校,是知校史,明校训,是传精神,树基因。艳阳高照下,八一学子齐声诵读校史校训,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展示着“继往开来、开拓无前”的斗志和精神。

  开学典礼上,八一总校金帆管乐团的学生们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奏响《难忘的旋律》,带动全场回味起祖国烽火硝烟的岁月。保定分校的学子也踊跃展示风采,这里有将家国情怀一脉相承的手语表演《国家》,有活力四射、动感跳跃的舞蹈《追梦》,还有立鸿鹄志、慷慨激昂的朗诵《八一少年说》……就连老师们也不遑多让,带着矢志践行的韧性朗诵了一首创新诗歌《我骄傲,我是八一教师》。

  期间,学校为年度品质教师、品质学生、品质家长及优秀工作团体进行了表彰并颁奖。据八一学校保定分校校长沈军介绍,品质,其内涵是品德好、品行优、品味高,学校的使命就是“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品质公民”。两年来,八一分校坚持“为学生的品质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生命课堂,展示自我,多彩活动,张扬个性,生态育人,润物无声,向着培养兼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的目标不断迈进。

  据悉,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由保定市美术中学、保定高新区和北京市八一学校合作创办,此举开创了河北省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先河,在全国开启了政府、名校和民营资本三方合作办学的先例,成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为小学8轨48班,中学16轨48班。该校于2016年9月1日迎来首届新生,至今已是第3个学年。作为一所新锐学校,该校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教学品质、优美的校园环境在保定名声鹊起。

关键词:八一小学,开学,典礼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