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阜高速发生交通事故 阜平“民、警、医”合力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秀芹 李艮春
2018-08-14 16:29:08
分享:

救援现场。 李秀芹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秀芹 记者李艮春)8月12日,天津一家四口人驾车在保阜高速阜平界内发生交通事故,阜平县大台乡西板峪店村村民高明飞和朋友刘胜田驾车途径现场,及时报警,并与高速交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展开救助,把受伤人员第一时间送医。据悉,目前,事故车辆的四位受伤人员已从阜平转院到保定,继续接受治疗。

  家住阜平县大台乡的高明飞回忆说,当日12时左右,他和刘胜田在阜平县平阳镇办完事,开车从保阜平阳入口上高速返家。当车行驶到距高速阜平东口大约2公里时,远远的看到一辆受损十分严重的轿车停在高速路中间,并且有一位身上沾有血迹的女士站在车旁,正在大哭,并一边大喊救人。

  “看到发生车祸,我和朋友把车停在了事故前约20米的应急车道上。”高明飞说,他和朋友首先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随后,两人作了简单分工,立即开始实施救助。刘胜田从车上拿了三角架,放在高速路中间,站在马路上负责警戒过往车辆。高明飞则快速地跑到事故车辆跟前。

  “看到车里还有三个人。”高明飞介绍,自己跑过去以后,发现轿车损坏严重,玻璃破碎,车里还有三个人,全部受伤。其中,后排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女子和一名六七岁左右的小女孩,女子昏迷不醒,头部、腿部均有受伤,伤势较重,小女孩子头部有擦伤,伤口正在“流血”,意识比较清醒;副驾驶上坐的是一名50岁左右男子,恐怕是被事故吓坏,面无表情。

  “救护车和交警先后很快就到了。”由于车辆经过碰撞后车门已严重变形无法打开,伤者不能全部救出。高明飞和刘胜田按照不破坏事故现场且不造成受伤人员二次伤害的原则,先把小女孩从后门车窗抱出,并把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从司机座位门抬下。交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两人和交警、医护人员一起合力徒手搬开车门,将伤势较重的女子,抬上担架,放到救护车上。

  “12:40从阜平东下了高速,救护车把受伤人员拉到了医院。”高明飞说,在交警和救护车赶到之前,因为女司机已经话不成语,他帮着联系家人,了解到他们是一家三代四口开车出来游玩的天津人。

  经与保阜高速交警联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阜平,救援,事故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