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国基层医疗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大会在保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硕 李靖华 李艮春
2018-08-14 09:56:19
分享:

会议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硕 李靖华 记者李艮春)8月10日至12日,由国家卫健委指导,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腹部肿瘤河北基地、保定市医院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基层医疗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大会”,在河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医院的300余名管理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河北大学副校长、河北大学医学部主任、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申世刚介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是医改的需要,更是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需要。在这方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通过建立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支持和提升周边县级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会上,来自国家卫健委基卫司、重庆卫计委、江苏省卫计委、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和北京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广州医科大学公卫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夯实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助力健康中国”的大会主题,从最新基层医改政策解读与基层医疗机构发展趋势分析;多点执业、分级诊疗、医联体、签约服务等政策背景下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基层医疗机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及重点科室风险防控;基层医疗服务精细化管理与医疗服务流程优化及绩效考核;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提升及绩效考核;基层医疗机构慢病及健康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康复科、中医科等基层医疗机构科室业务创新及重点专科打造;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基层医疗服务创新等进行了大会授课,通过政策解读、国内外经验做法分享等,就如何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管理能力进行了阐述和探讨。

  来自保定市五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马海飞在会后表示:“这次会议让我大开眼界,拓展了工作思路,很有指导意义,对以后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关键词:保定,基层医疗服务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