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比个儿更比甜 顺平县举办第三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李艮春
2018-08-14 09:56:19
分享:

顺平县举办第三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 吴顺章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吴建章 记者李艮春)日前,顺平县第三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在台鱼乡凤凰山脚下拉开帷幕。经过评委初选、综合评定,台鱼乡寨子村梁占来选送的“绿化九”鲜桃,单果重560克、含糖量达14%,荣膺“凤凰山桃王”称号。

  凤凰山位于台鱼乡寨子村村南,四周环绕2万亩优质桃园,是顺平县鲜桃主产区之一。由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质独特,管理科学,成就了凤凰山鲜桃色泽鲜艳、口味甘甜、清脆爽口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凤凰山桃王擂台赛由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本届擂台赛共有该县台鱼乡的寨子、南康关等村的56户桃农精心选择了鲜桃参赛。经过市、县林业部门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初步评选,最终确定了23份鲜桃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品种多元化、优质化是本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的重要特点。在当天桃王擂台赛现场,参赛的大桃甜蜜亮相,个个色泽鲜艳、分外诱人,“油蟠”“绿化九”……一个个好听的名字,都是顺平县大桃主打品种,它们个头大、味道甜、汁水多,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参加比赛的鲜桃都有严格标准,除了果形端正、着色好,无病、无伤外,含糖量至少要达到12%,才能进入终评。

  来自保定市林业局、顺平县果树研究所、顺平县林业局的6名专家,从果形、果色、整齐度、风味等内外品质进行综合评价,经综合评测,寨子村梁占来选送的“绿化九”鲜桃荣获本届擂台赛“桃王”称号,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此外,大赛还评出金奖4名、银奖4名,分别获得500元、300元的现金奖励;所有送样参赛的农户均获得了有机肥一袋。

  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鹏介绍说:“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促进果农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种植和管理技术,进一步提高鲜桃品质,提高顺平鲜桃的知名度,增加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农企结合、农超结合、农旅结合”新模式,不断延伸旅游产品链条,将凤凰山鲜桃与旅游元素多方融合,既拓展了旅游空间,丰富了旅游内容,又提高了凤凰山鲜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引领鲜桃产业向规范化、产业化发展。

关键词:顺平,桃王,擂台赛责任编辑:李艮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