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美国泽维尔大学癌症研究中心主任到访河大附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颖 张硕 李健
2018-07-04 16:39:36
分享:

      交流现场。李健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马颖 张硕 李健)日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泽维尔大学癌症研究中心主任、美国西诺制药公司总裁王光迪教授应邀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交流访问。河北大学副校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申世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分别会见了王光迪教授,针对其目前研发的靶向雌激素受体的系列抗乳腺癌新药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试验等问题做出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交流访问期间,王光迪教授在河大附院举行了关于“RCMI癌症研究中心新药研发计划”的学术报告。王光迪教授深入系统的介绍了他领导的RCMI癌症研究中心关于靶向乳腺癌雌激素受体新药研发领域的创新成果,并分享了他对该领域研究热点的看法和未来研究计划。报告会结束后,王光迪教授参观了河大附院实验中心、临床研究中心、乳腺科等相关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部门,以及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河大附院与王光迪教授研究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意愿,初步确定了双方的学术互访和共同研发抗乳腺癌药物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合作计划,进一步促进了河大附院临床与科研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河大附院,访问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