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一中心医院为患者取石保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李艮春
2018-05-25 10:06:56
分享: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泌尿外一科专家在进行手术。 赵洁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洁 记者 李艮春)近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泌尿外一科专家团队通过两次缜密细致的手术,取出近千块小结石,成功为一名患者保住右肾,患者也由此不用过上之前担心的透析生活。

  患者梁女士今年56岁,从2016年开始出现乏力,到县医院就诊发现右肾严重积水,并已呈皮囊状,就像个快被撑破的气球,右输尿管结石,辗转北京多家医院都建议她将右肾切除。可梁女士和家人都无法接受“失去一个肾”的结果,于是选择做了右肾造瘘术。之后的两年时间,她的右腰上就一直带着造瘘管,给平时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终归解决了排尿问题。

  可后来慢慢地,造瘘管也不能排尿了,而且梁女士开始间断发热。

  于是,她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该院泌尿外一科专家团队经过检查并反复慎重的讨论,最终决定为梁女士今后的生活考虑,为她保住右肾,施行分期手术方案。第一期先在局麻下通过右肾穿刺造瘘,引流右肾尿液,从而解决发热问题。

  体温得到控制后,医生紧接着进行第二期手术,用肾镜通过第一期造瘘的通道进入右肾,取出近千块小结石。之后,肾镜进入右输尿管上段,用EMS超声粉碎并吸出造成右输尿管梗阻的结石——造成梁女士右肾严重积水的“罪魁祸首”。

  手术顺利,术后梁女士恢复得很好,不仅撤掉了带在身上近两年的造瘘管,也成功保住了差点被切掉的右肾。

  梁女士一家人在求医路上经历了两年多的波折后感慨道:“一中心的医生真正为我们患者着想,不仅治好病,还考虑到我们未来的生活,感谢他们!”

关键词:保定,结石,保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