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浙江湖州850箱假烟被“焚烧”发电 总价值600多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17 19:5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烟在焚烧厂焚烧后,烟囱冒出的白烟郭文锐摄

  中新网湖州3月13日电(记者胡丰盛实习生郭文锐)焚烧厂外,高耸的烟筒持续排放着白色气体;焚烧厂内,稽查队队员们站在货车上向焚烧口内投掷假烟……3月13日上午,浙江湖州重特大型假烟焚烧活动现场,总价值达600多万的假烟正在被送进锅炉焚烧发电。

  这些被焚烧的假烟,是湖州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在2016年和2017年两年间查获的“战果”,它包括假烟、走私烟等共计850箱。

  图为假烟焚烧现场郭文锐摄

  湖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叶群瑛表示,这些假烟主要是通过物流公司和微商等不正规路径进行销售和贩卖。

  现场,叶群瑛拿起一条“中华”牌的假烟示范。他说,这些假烟的口感,与正品并无太大差异,但是在外包装上,假烟的烫金色彩和拉线头都与正规市场上流通的香烟有很大不同,制作工艺十分粗糙。另外还有一盒“利群”香烟,叶群瑛说,这种类型的香烟都还没有投入生产。

  工作人员提醒,根据国家《烟草专卖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授权的机构签发的准运证;无准运证的,承运人不得承运。因此,在没有取得准运证的情况下,私自进行运输香烟的活动,有可能触犯刑法,构成犯罪。(完)

关键词:假烟,发电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