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 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振鹏 2016-08-24 18:5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支持家庭光伏发电,发电可以享受国家补贴,但我们农民不懂技术,能不能干好心里没底,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师傅们经常上门给我们帮助,现在我心里可踏实呢!”

  8月14日,雄县北沙口乡茫茫口村常先生介绍起自建光伏发电站的经历,对供电公司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谈到自己家的光伏发电站时,常先生也津津乐道:“现在我家房顶上的光伏发电站15千瓦,8月11号时太阳光线强,发了97度电呢,总体算六七年差不多收回成本,效益还行。”

  光伏发电是目前兴起的一项新能源利用项目,国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光伏发电应用。为把这项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让普通百姓从中得到实惠,雄县供电公司专门开辟了分布式电源并网绿色通道,只要用户提出申请,公司就会指定专人对光伏发电站的建设提供一对一的全过程服务。除了提供指导和帮助还免费实施光伏发电站接入系统工程的建设,包括线路的敷设和电能表计的安装。目前,雄县北沙口乡已经有2户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这为该乡扩大新能源开发利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振鹏)

关键词:国网,雄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