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西柏坡发电公司:走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常素莉 2017-10-24 11:0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柏坡发电公司员工学习十九大报告。 牛博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3日讯(记者 常素莉 通讯员 牛博)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连日来,西柏坡发电有限公司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盛会情况,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家电力能源企业,要以十九大报告为引领,走绿色发展之路,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作为一家能源供应企业,五年来,西柏坡发电公司先后对机组实施除尘、脱硫、脱硝改造,其中2015年六台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每年六台机组可减少烟尘排放289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861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0575吨。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的5、6号机组增容提效改造,即是为了达到国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计划。改造完成后,每年可以节煤71900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西柏坡电力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一刻也不曾停歇。我们还将投入1.5亿元三个煤场进行全封闭改造;投入近2亿元进行全厂用水综合治理,通过不断自我完善,切实担当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多可靠、绿色的电能,让河北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春雷说。

西柏坡发电公司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牛博 摄

  在一次次的改造过程中,西柏坡电力始终坚持以经济效益为核心、走绿色发展之路,为企业绿色发展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河北,是燕赵儿女共同的期盼。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也是环保工作者,听了十九大报告,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企业环保工作做的更实、更细,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西柏坡电力生产技术部环保总监杨利国说。

关键词:西柏坡,发电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