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河北省调整南部电网2017发电量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10-13 19:3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对南部电网173家统调电厂2017年发电量计划进行调整。 资料片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秀娟)为做好河北南部电网2017年电力电量供需平衡,充分考虑大气污染治理情况下全网供需形势、新增电源结构及供热需求的实际情况,日前,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通知,对南部电网173家统调电厂2017年发电量计划进行调整。

  通知对不同类型机组普调了发电量;按照电力直接交易既定政策对第一阶段交易结果进行容量扣减,参照2017年度第二阶段电力直接交易电量规模,对超过第二阶段电力直接交易平均利用小时的发电机组进行奖励;对2015年3月15日后核准新投燃煤机组安排一定优先发电计划确保民生供热需求。

  通知指出,为促进供热电厂走向市场,各供热机组积极参与了电力直接交易,对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热机组通过市场化竞争获得发电权后,若仍不能满足供热期发电负荷率的需求,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安排部分电厂从2018年转借发电量计划,该部分电量从明年计划中扣减,若不发生转借则不扣减。

 

 

 

 

关键词:南部电网,发电量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