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布局5G网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0-24 11:0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23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同时,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将雄安新区写进“十九大”,新区人民备受鼓舞,而入驻雄安新区的企业也在“创新”方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十九大报告的精神。
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金辉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尹智 摄

  “我们结合新区无人驾驶等现代化应用需求,提前布局5G网络建设,于10月初率先开通了业内首个5G实验基站,下载速率达到了18G/秒。”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金辉对记者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们心情非常的激动。特别是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了雄安新区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首批入驻并率先注册成功企业的员工,我们中国移动人更是倍感自豪。

  10月23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了解到,雄安移动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战略部署,结合新区的总体要求,着眼长远发展,超前规划通信网络,积极探索新技术应用。除了在5G网络方面的建设,相继部署了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能水表、智慧停车、井盖监控等新型数字化服务应用。另外,还围绕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主题,先后开展了大数据洞察、政务调度和平安天网等行业案例应用。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后,中国移动从集团、省、市和新区四个层面陆续成立领导小组和相关运营机构,落实雄安新区网络规划建设、通信保障、市场发展和信息化服务等工作,全面跟进、对接新区规划要求,全力支撑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慧城市,加快数字化服务布局,重点推进5G、物联网、全光宽带网络、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应用等新技术新业态创新发展,促进信息化发展与新区建设同步推进。

关键词:中国移动,雄安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