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数码

中国移动发布“和创计划”5G资源支持“双创”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赵超 2017-06-29 00:5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2017世界移动大会今天在上海开幕。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中国移动发布了“和创计划”,宣布将全社会开放基础通信、统一认证、物联网等中国移动特色能力与创新创业资源,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双创”生态体系。

  “和创计划”将开放中国移动统一认证平台、能力开放平台、OneNET平台及智能家庭网关,构建“研发云”平台,建设自建“和创空间”、共建“和创空间”、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四类“双创”基地。

  在5G方面,中国移动将搭建5G开放实验室,对外合建“5G联创中心”基地,围绕NFV、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领域扶持创业企业。

  同时,中国移动将打造线上孵化、线下孵化与加速、合作试验、合作开发、合作孵化五类合作模式。面向学生、个人开发者、创业团队、初创公司、小微及大中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等个人及企业开放,向“和创计划”的参与者提供能力、服务、推广、投资等多重优惠政策。

  据了解,中国移动2016年发布“双创”行动计划以来,面向内部打造组织型创新、全员型创新、开放型创新的三位一体创新体系,取得丰硕成果。今年6月21日,中国移动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全公司共15万员工参与“双创”行动,创建2434个项目,75个团队入孵“和创空间”。面向外部,能力平台累计调用超2000亿次,促进超过23万个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超过7万个中小微企业壮大发展,汇聚近600万开发者,孵化超10万应用,带动约300万社会就业。(赵超)

关键词:中国移动,和创计划,5G资源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