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

60%旅游订单通过移动设备下达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6-07-27 17:4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球酒店预订专家Hotels.com好订网在北京发布第五期《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对中国出境市场持续增长这一现象及其对全球旅游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该报告授权全球领先的市场调查公司IPSOS于5月对3000名中国境外游游客和5800家全球酒店经营者进行调查问卷。

  “千禧一代”将是未来迅速增长人群

  由于经济增速的放缓,受访中国游客在过去的一年旅游方面的日平均消费较前年减少了17%。但即便如此,中国游客仍是全球旅游最大消费群体。千禧一代的旅游消费支出几乎占其总收入的四分之一(27%),基于调研数据,预计该类群体将在日后快速增长。

  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香港最受游客青睐

  就目的地景点而言,澳大利亚成为了中国游客心目中观光目的地的首位,其次是日本和中国香港。在购物方面的前三名分别是中国香港、日本和韩国。谈及有生之年最想造访的景点,18%的中国游客选择了埃及金字塔,其次是日本富士山和意大利水城威尼斯。

  酒店拓展社交媒体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首选

  免费Wi-Fi再次在最受青睐的酒店设施排名中位列第一,成为中国游客呼声最高的诉求。根据全球酒店经营者的调查结果统计,目前45%的受访酒店都具备免费Wi-Fi,46%的酒店经营者表示即将完善无线网络服务。同时38%的受访酒店经营者发现,从酒店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拓展社交媒体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首要选择,而引进会讲中文的酒店员工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通过社交媒体了解旅游信息的游客数较去年提高了6%。在旅行预订方面,只有10%的游客会通过旅行社预订行程,而74%的游客选择使用在线预订网站。据调研数据显示,超过62%的订单都是通过移动设备下达,这较前一年的数据增加了10%。(记者曲亭亦)

关键词:中国游客|全球|经营者|预订|媒体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