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数码

全球智能手机组装产业中国占比提升

来源: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07-01 18:1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IDC全球硬件组装研究团队从供应链调查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由于中国内地一线品牌智能手机厂商成功抢占具备成长动力的新兴市场,在欧美日国际品牌市场空间受挤压而减少代工比重的影响下,全球智能手机组装产业竞争呈现中国内地厂商比重回升(从40.1%上升至44.1%)、台湾厂商比重滑落(从28.5%回落至23.4%)的态势。在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前十大智能手机厂商组装排名中,中国内地智能手机组装厂商仍掌控五席。值得注意的是,步步高集团下属的OPPO和vivo在采取内部制造为主的策略下,组装排名也随销售排名挤进全球第四和第五名。

关键词:智能手机,互联网,移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