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专题

市委召开十届134次常委(扩大)会议 聂瑞平主持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5-08-20 10: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34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安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全省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及对河北发展的强烈使命和责任担当,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赵克志书记对河北工作的总体把握,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对面临机遇的准确判断,以及对全省工作的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这篇讲话与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西柏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他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敏感性。带着对党的领袖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持之以恒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按照赵克志书记要求,创新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学深学透、学精学细。近期,要组织一次市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对省委部署的全省县以上领导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保持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学习讨论,以及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要及时跟进;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把总书记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赵克志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涉及到保定的重要指示,细化分解为若干具体任务,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牵头,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中央、省每一项决策部署都在保定落地生根。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制度,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做到坚持不懈、温故知新,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好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保定来说重中之重就是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项重点工作的集中攻坚要立即行动起来,一刻也不要等,尽快取得突破和进展。要突出抓对接,继续加大与国家部委、京津有关方面的汇报、沟通和联系,牵头领导要分工负责,统筹推进,务求实效。要突出抓项目,对重点项目以及相对落后的县,要重点盯,抓两头,带中间。要突出抓治污,冬病夏治,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抓承载,打造好承接平台,提升园区功能,建设好白洋淀科技城等重大载体。同时,要加强生态保护,抓好京津保生态过渡带、白洋淀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实施一批生态标志工程。要突出抓扶贫,按照总书记“六个精准”“四个一批”要求,扎实推进扶贫攻坚,确保不让一户一人在小康道路上掉队,确保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要突出抓经济指标调度,确保时间任务同步,如期实现全年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是协同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稳定工作。要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防控体系,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消除不稳定因素。要继续抓好信访稳定、“一年四打”、危爆物品管控、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安全度汛、反恐防暴等六个攻坚行动,确保全市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毫不松懈,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常委、副市长以及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力和战斗力。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一切思想和言行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一刻也不要等”的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好干部队伍,既要干事,又要干净。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落实陈超英到安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思路、更新理念,强化现代意识,大力发展现代中医药产业,加快安国中药都建设。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检机关要突出主业,特别是在反“四风”和执行八项规定方面要真抓严管,继续加大查处力度。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处置不合格党员是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深入细致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党员队伍现状,认真开展“失联”党员确认工作。要把握好政策,坚持教育为主,强化帮扶。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要严格掌握政策,不徇私情,公平公正,确保这项工作积极稳妥进行,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关键词:保定,聂瑞平,常委会议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