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专题

聂瑞平在高新区调研产业项目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8-19 14:0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高新区调研。记者高欣悦摄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高新区,围绕产业项目发展走进企业和园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抓好一批创新驱动型的高端项目,继续大力创优环境,打造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聂瑞平首先来到位于电谷立交桥东北的智能电网装备制造项目现场。该项目由保定四方电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电子装配车间已经投产。聂瑞平走进车间,边走边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规模、产品质量、科技研发、销售市场,工作人员一一作答。聂瑞平叮嘱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继续创优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

  生产车间里是紧张快速的工作节奏,施工现场则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中铁电化保定科技工业园项目、长空石油年产24000台环保双层油罐项目、合力达智能电网数字化输配电线路自动化系统项目和威控机电年产15万台钣金柜体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工人们干劲十足。聂瑞平驻足展板前,听汇报、问进度,和企业管理人员一起讨论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和对策。在惠阳科技工业园,聂瑞平走进展厅,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要大胆创新,搭建平台,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和相关企业的聚集、融合,增强综合竞争力。

  聂瑞平十分关心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方面的进展情况。在电谷创业园和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多维众创空间,聂瑞平深入施工现场,走进工作间,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多维众创空间成果展厅,详细了解设计研发、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情况。聂瑞平说,让高新技术从实验、研发到初试、投产,再到走向市场,哪一步都离不开科技支撑、企业带动和政策保障,在这些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调研期间,针对高新区目前产业项目发展现状,聂瑞平强调,下一步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精力放在抓项目、促发展上。要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实实在在地为项目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创优发展环境,促进产业聚集,吸引更多高端项目和战略合作者到保定发展,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聂瑞平强调,高新区要为项目发展主动提供最好的服务支撑和环境保障,借助中关村创新中心这一平台,吸引更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打通科技人才及产业合作的通道。要立足高新区光电、风电、输变电、智能电网等相关产业集聚优势,为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发展共享。要定期邀请行业专家讲解新能源产业的当前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企业家的发展视野。要发挥我市高校科研机构众多的优势,打造更多的创客空间,努力让创意成为创业,尽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李小亭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多维众创空间参加活动。(保定日报)

关键词:保定,聂瑞平,调研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