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专题

聂瑞平在保定市文联市作协调研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5-08-19 13: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文联、市作协调研。本报记者高欣悦摄

  保定日报9月15日讯(记者崔旭)今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文联、市作协进行调研。他强调,保定是一片值得热爱、值得讴歌的热土,市文联、市作协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讲好保定故事,唱响时代旋律,创作更多更好反映保定建设和发展的文艺精品。

  聂瑞平首先来到保定作家群纪念馆,听取情况介绍,认真察看孙犁、梁斌、徐光耀、李英儒、刘流等保定作家群历代作家的创作手稿、各种版本图书等。在市文联和市作协,了解了《荷花淀》《青少年文学》等刊物创办情况。在座谈会上,聂瑞平听取市文联、市作协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多年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文学、戏剧等各个文艺门类精品迭出,文艺创作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聂瑞平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还就文化事业的发展、传承、文化人才的培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聂瑞平指出,我们要为保定这片热土感到自豪。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人杰地灵,底蕴深厚,特别是文艺创作很有影响,不同历史时期的文艺作品都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喜爱和认可。保定作家群是河北乃至全国的一个重要的作家群体,以孙犁为代表的荷花淀派等很多文学作品影响深远,形成了我市独有的文化品牌。这种深厚的文化土壤和文化底蕴,是每一个保定人的骄傲和自豪。

  聂瑞平强调,我们要为保定这片热土创作讴歌。目前,保定发展势头强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面前,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肩负使命和责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讲好保定故事,唱响主旋律。利用文学创作、戏剧、音乐、舞蹈、美术、民间艺术等多种形式,创作更多更好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艺术作品,以及反映保定改革发展精神风貌、体现保定艺术造诣水平的精品,丰富、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树立保定良好形象。

  聂瑞平强调,市文联和作协要为作家和艺术家服好务。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市文联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催生文艺精品,促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市作协要管理好、服务好保定作家,为他们营造健康、宽松的创作氛围,真正把作协建设成“作家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研究事关文艺工作的重大问题,发挥服务文联和作协的保障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文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刚陪同调研。

关键词:保定,聂瑞平,作协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