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曲阳:7名游客被洪水围困 30名村民用绳索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英焜 张营 刘会亮 2014-06-24 09:5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阳郎家庄村村民营救被困游客。刘会亮摄

  长城网保定6月23日电(郭英焜 张营 刘会亮)洪水无情人有情。6月22日下午14时30分许,曲阳县北部山区突降大雨,半个小时降雨量达20.6毫米。15时许,一辆定州市牌照越野车通过该县郎家庄村村北十字街时,被从东、北、南三面流向西面的洪水冲到十几米外的河边。几分钟后,附近30余名村民自发分成两组,用绳索架起生命通道,救出被困的7人。

  6月23日下午,笔者在郎家庄村十字街了解事发经过时,附近村民自发聚集起来,回顾起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刻。

  据在十字街附近经营家俱店的刘美亚回忆称,当时雨未停,东、北、南三面洪水一齐流向西边,水深又急。瞬间,这辆车就被水流冲向十几米开外的河道旁,被一水泥墩挡住,情况非常危险。

  “当时,这辆汽车只剩下车顶露在水外,车上7人被困在车里不能动弹。”刘美亚说。看到其危急情况,便立即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众多村民迅速跑向河道旁展开救援。村民戴献伟拿来一条绳索,一端绑在树身,另一端抛向司机让其绑牢方向盘。紧接着,张玉亮、张二帅、张建光等几名村民也将一条绳索固定于树身,将另一端抛向司机,让其固定于车门。

  随后,30余名村民分成两组,一组拉绳索固定汽车,一组用绳索架起通道,展开了爱心接力,人们站成一排,先将4名孩子营救至岸边,之后又将被困的3名成年人救出。

 

关键词:曲阳,游客,洪水,围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