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拜登次子出任乌克兰企业董事 或在克里米亚运营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4-06-09 10:5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亨特·拜登现年44岁,在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亨特在美国政商两界都有丰富任职经历,曾多年为教育、医疗机构和技术企业在政界游说,直至拜登出任副总统。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受聘出任乌克兰最大私营天然气生产商布里斯马公司的董事,可能引发利益冲突,在美国受到质疑。

  受雇因前同事推荐

  今年4月,亨特应邀加入布里斯马公司,成为董事会成员,主管法律事务并为公司与国际组织的事务提供支持。

  美国FTI咨询公司高管劳伦斯·帕切科告诉美联社记者,布里斯马公司新任董事德文·阿彻把亨特介绍给董事长阿兰·阿普特。阿彻在一家美国公司任职时与亨特共事,在美国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2004年竞选总统期间负责筹款。FTI公司也新近受雇于布里斯马公司。

  新东家或在克里米亚运营

  据了解,布里斯马公司虽然现任董事长为阿普特,但是美联社调查金融资料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记录,发现尼古拉·祖罗切夫斯基持股份额最大,是实际老板。在亚努科维奇担任乌克兰总统期间,祖罗切夫斯基是分管自然资源、环境和防务的高官。

  布里斯马的旗下子公司在克里米亚和哈尔科夫州有天然气业务。帕切科说,布里斯马在乌东部和西部的业务没有受局势影响,但克里米亚的子公司已暂停运营。

  美联社分析,布里斯马公司今后可能继续在克里米亚开展业务,而美国政府不承认克里米亚的地位。亨特加入该公司把美国政府置于尴尬境地。

  现无“越线”确凿证据

  美国关联利益冲突的法律和道德准则对白宫官员成人亲属从事商业活动基本上没有规定。美国公民维护责任和道德组织执行主任梅拉妮·斯隆认为:“除非确凿证据证明亨特·拜登接受这份工作是为了影响美国外交政策,否则他不算越线。”

  拜登的发言人肯德拉·巴尔科夫先前表示,亨特只是普通美国公民和律师,拜登不偏向某家特定企业,与布里斯马公司没有关联。

  帕切科说,亨特不会为布里斯马公司在美国政界游说。只是,他没有说明亨特今后是否会主管布里斯马在美国的游说策略或为此提供咨询。

  美国捍卫公众利益组织道德事务专家克雷格·霍尔曼说:“主要问题是,亨特·拜登与对方达成财务协议,而后者日后可能与这个政府(美国)有交易。”

关键词:克里米亚,董事,美国,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