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2014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河北省图书馆举行了“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十年纪念暨2014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大会。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季然)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3日,河北省图书馆举行了“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十年纪念暨2014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大会。

  十年前,为了激励少年儿童的读书热情,河北省图书馆发起“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后逐步发展为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和全省公共图书馆承办的全省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读书活动之一,成为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

  为增进少年儿童对河北历史文化的认知,增强热爱壮美河北、建设可爱家乡的自豪感、责任感,2014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的主题特定为“品读乡情乡味 爱我大美燕赵”。启动大会对燕赵少年读书活动十年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近年来读书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先进组织进行了表彰。大会还举行了《让梦想在书香中起航——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十年》书籍首发式。范西路小学师生表演了主题情景剧“品读乡情乡味”,并接受活动荐读图书。

 
范西路小学师生表演了主题情景剧“品读乡情乡味”。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接受活动荐读图书。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省、市、县公共图书馆代表、省会80名小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活动。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据介绍,2014年4月至10月,系列读书活动将在全省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读者及在校中小学生中开展。其中,系列活动包括乡土乡情悦读——主题荐读活动、书香故土寻芳——乡情乡思美文推荐活动、小镜头大故乡——主题摄影图文展示活动、燕赵长河星光——河北文史知识竞答、书香燕赵拼图——爱我家乡特色读书活动等。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期间,省图书馆还相应举办一系列读书活动:4月20日至30日,一楼云水展廊展出十年来的各地开展活动的图片及优秀作品,这个展览还将在全省各设区市图书馆同步展出;为配合十年纪念活动,冀图讲坛在4月份举办多场阅读推广主题讲座,全省公益讲座联盟整合“冀图讲坛•阅读系列”视频讲座,以光盘形式发送全省公共图书馆;4月23日举办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交流座谈活动,以专家报告、同行交流等形式,探讨燕赵少年读书活动经验与不足,展望“十年再出发”的愿景。

  省文化厅、教育厅、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大会,省、市、县公共图书馆代表、省会80名小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河北,读书,图书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